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年04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4月25日,由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承办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在莱顿诗豪德玛(Scheltma)会场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孟庆瑜参赞、莱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欣人院长、外方副院长章因之以及莱顿大学汉学院四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此次活动吸引莱顿大学师生、当地民众以及华人华侨前来观看,使馆教育处白维老师陪同参观了比赛。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孟庆瑜参赞为比赛致开幕辞。他表示,随着中荷两国贸易往来的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深入,汉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学习汉语。他祝愿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也感谢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和筹备。莱顿大学孔子学院李欣人院长在致辞中表示,“汉语桥”比赛,不仅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汉语水平的舞台,检验自己的汉语学习成果,同时也给荷兰的汉语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和联谊的机会,用汉语这座桥梁增进中荷、中欧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本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以“天下一家”为主题,分为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笔试、中文主题演讲和个人才艺展示三部分。经过笔试环节的初步选拔,共有7位选手入围参赛。

  在演讲环节,选手们根据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对文化差异的见解、与中国结缘的故事等带来了极富个人特色的精彩演讲。



选手演讲:《三项一终》

  在才艺展示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绝活,中国功夫、歌曲演唱、吉他弹唱、诗词朗诵等精彩表演让人应接不暇,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欢呼。选手表演结束后,莱顿大学汉学院卫玉龙老师做了精彩点评。



吉他弹唱《理想》



中国功夫表演

  此外,本次比赛还邀请到了上一届“汉语桥”荷兰区预赛冠军何泰山为参赛选手做了经验分享,并演唱原创歌曲。



上届荷兰区预赛冠军演唱原创歌曲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莱顿大学汉学院的包大卫、兰克文和戴月樨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马尔特等四名参赛选手获得优秀奖,孟庆瑜参赞和李欣人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在接下来的赛程中,包大卫和兰克文将作为荷兰赛区优胜选手赴华参赛。



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