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9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5月26日,由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承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在代尔夫特市斯坦尼斯拉斯学院(Sint Stanislascollege) 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孟庆瑜参赞、莱顿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欣人院长、外方副院长章因之以及莱顿大学汉学院老师们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来自代尔夫特、鹿特丹、霍夫多普、新芬讷普、祖特梅尔等城市的十四位荷兰中学生参加比赛。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一秘刘海峰陪同出席。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孟庆瑜参赞为比赛致开幕辞。他表示,随着中荷两国贸易往来的发展和文化交流的深入,汉语的重要性也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荷兰人学习汉语。“汉语桥”作为中荷两国语言文化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在汉语推广和文化传播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让和谐相处的理念深入人心。他祝愿每位参赛选手都能取得优异成绩,相信选手们的未来会因学习汉语而更精彩。同时,也感谢莱顿大学孔子学院对本次比赛的组织和筹备。莱顿大学孔子学院李欣人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学好汉语将拓宽荷兰中学生的发展空间,使他们在未来职业规划中更具竞争力。“汉语桥”是汉语学习爱好者们展示自己汉语学习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期待中学生们通过比赛促进汉语水平不断提高。



孟庆瑜参赞致辞

  本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分为中国语言文化知识笔试、中文主题演讲、即兴演讲、个人才艺展示四部分。经过笔试环节的初步选拔,共有12位选手入围参赛。

  在主题演讲环节,选手们结合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经历等带来了极富个人特色的精彩演讲。



陆尤金:《中国对我的意义》



赛英歌:《我的中国梦之旅》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展示了舞蹈、歌唱、诗朗诵、乐器演奏、剪纸、水墨画、独角戏等形式多样的才艺,博得观众们的热烈喝彩。



Inge Sijpheer:演奏《月亮代表我的心》



加娅:舞台剧《盘古开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祖特梅尔市奧兰治?拿骚学院(Oranje Nassau College)的陆尤金(Eugene Luydens)、代尔夫特市斯坦尼斯拉斯学院的加娅(Gaia van der Lecq)分别获得一、二等奖。陆尤金将代表荷兰赛区前往中国参加总决赛,加娅将到中国观摩比赛。孟庆瑜参赞和李欣人院长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获奖选手与评委、嘉宾和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