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在荷公派留学生座谈会成功召开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1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张宁以及财政部科教和文化司,教育部财务司一行5人走访驻荷使馆教育处,并就奖学金发放方式改革中还存在的问题与在荷公派留学生进行座谈。教育处孟庆瑜参赞主持座谈会,白维、刘海峰和助理孙涛陪同出席。来自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莱顿大学、乌特勒支大学、瓦赫宁根大学等校公派留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孟庆瑜参赞首先对国家留学基金委此次来荷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荷兰公派留学发展的良好态势。他表示,荷兰高等教育质量优异,13所研究型大学全部排名世界前200,多个学科位居世界前列。荷兰是我国第九大公派留学生目的国,中荷在教育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近年在两国元首互访的积极引领和带动下,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宁秘书长向参会学生代表介绍了奖学金发放方式改革的相关政策,并一一解答了在座同学关于奖学金发放流程、卡片使用、提标额度等方面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他表示,留学生是各领域精英人才,是促进中荷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同学们应继续保持蓬勃朝气,在努力融入荷兰生活的同时,珍惜学习深造机会,坚持远大志向,增强责任和担当意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为促进中荷文化教育交流贡献智慧。

  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踊跃发言,除了一些奖学金发放方面的困惑,还与各位领导、老师们讨论了国外学习和回国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一些困难。座谈会气氛友好,同学们反响热烈,此次座谈会在活跃轻松的环境中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