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举行2019届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生欢迎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9日,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举行2019届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博士欢迎会,驻荷兰使馆教育参赞罗平应邀出席并讲话。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中国中心主任曾唯佳主持会议,该校全体2019届公派博士生参加会议。

  罗平首先对各位博士新生表示欢迎。他表示,荷兰高等教育质量优异,13所研究型大学都位居世界大学排名前列。公派博士均是经过层层筛选,欢迎大家选择荷兰高校,也祝贺大家来此深造。

  罗平参赞指出,当前,中荷高等教育交流日益深入,荷兰是我国第九大公派留学目的国,来自中国的博士生已占荷兰所有博士生的10%以上。公派博士项目体现了国家对留学事业的高度重视,也是中国政府“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发挥作用”指导方针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家珍惜机会,牢记使命,刻苦学习。

  最后,罗平参赞对2019届博士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留学报国传统,刻苦钻研,有所建树,早日学成,学以致用。二是希望大家重视安全,保证身心健康完成学业。三是希望大家遵纪守法,遵守当地法律法规,也遵守关于公派生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约束自己,也用制度保护自己。四是希望大家互帮互助,做好自我管理和服务。

  教育处白维秘书陪同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