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第七届“中国日”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1日,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第七届“中国日”活动在哈伦植物园的中国馆(Hortus Botanicus Haren)举行。中国驻荷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罗平、一等秘书刘海峰和格罗宁根孔子学院荷方院长曹雪飞、中方院长蒋佳惠出席。来自荷兰社会各界600余位中国文化爱好者齐聚富有中国特色的古典园林体会中国文化、感受中国魅力。



活动现场

  罗平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中荷双方加强语言教育合作,推动文明对话,并宣布此次“中国日”活动开幕。活动分为中华才艺表演和文化体验工作坊两部分,从11:30持续到16:00。中华才艺表演在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教师、学员,在荷工作和学习的华人以及荷兰当地中华文化演出团体给观众们带来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除了精彩的演出之外,本届中国日活动还组织了中华文化体验工作坊。画脸谱、中国书法、趣味汉字和中国功夫吸引了当地众多文化爱好者。大家身处中国式园林,体味地道的中国文化。



罗平参赞致辞



脸谱工作坊参与者展示作品

  在场的荷兰民众表示,通过观看中华才艺表演和参与文化体验工作坊,不仅看到了一个传统、美丽的中国,更感受到了一个现代、发展的中国。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中荷民间友好交流,推广和传播了中国语言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