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汉语推广

汉语教师项目介绍

来源: 时间:2013年06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中外文化教育交流,加强国际汉语教学和教育援外工作,中国教育部与下属的非政府机构国家汉办根据与国外的教育交流协议和国外对汉语教学的需求,由国家汉办具体负责向国外教育部、大学、中小学等教育单位派出汉语教学顾问及汉语教师。
【表格下载】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轮换意见表
【表格下载】 出国教师离任鉴定表
【项目介绍】 国外汉语教师来华研修项目介绍
【项目介绍】 外国汉学研究学者访华计划

        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项目是中国为帮助世界各国解决汉语师资短缺问题而专门设立的志愿服务项目,由国家汉办负责组织实施。志愿者主要从所学专业为对外汉语、汉语言文学、外语、教育学、历史、哲学等文科专业的在职教师、在读研究生、本科以上应届毕业生中招募选拔,经培训合格后派出任教。志愿者任期一般为一年,任期届满履职考评结果良好以上者,如本人和接收机构提出续任要求,经国家汉办审批同意后可以续任。志愿者服务年限原则上不超过三年。
如果需要志愿者,请直接与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或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联系,并通过填报《汉语教师志愿者需求申请表》提出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接受申请和需求。

【表格下载】 汉语教师志愿者需求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