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提醒留学人员注意圣诞、元旦假日季安全风险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 【字体:

  提醒留学人员注意圣诞、元旦假日季安全风险

  圣诞、元旦节日假期将至,驻荷使馆提醒留学人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惕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假期平安。

  一、保障人身安全

  随时关注荷兰及周边国家安全形势,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和官方安全警告和建议,提高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前往游行、集会及治安较差区域或夜间独行。尊重当地的宗教习惯和规定,与当地居民友好交往。冬季是流感等呼吸道疾病感染高发期,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范准备。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出行安全,选择安全的交通工具。居家期间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

  二、注意财产安全

  圣诞期间,在商业区和购物中心等人员密集区域务必注意防盗防抢,警惕团伙作案。外出及乘坐交通工具时保管好随身物品,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妥善保管好证件和贵重物品。除非必要,建议不随身携带重要证件,可携带证件复印件或电子版以备不时之需。外出时闭锁住所门窗,做好安全防范。

  三、谨防电信诈骗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防电信诈骗。警惕接到以使馆、警方、银行、海关、快递等名义通知涉案信息的电话。切忌被诈骗分子利用互联网技术将来电号码伪装成的官方号码所迷惑。切勿点击不明网络链接,不在未经核实的网站录入个人重要信息。在接听电话时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付款。

  四、关注心理健康

  请合理安排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欢迎参与2024年全球中国留学生网络春晚节目征集。假期期间,定期与父母亲友保持联系,如出现焦虑、抑郁等状况,及时与家人、同学、朋友交流,必要时主动求助专业机构。外出时请确保通信畅通,建议提前将个人行程和紧急联络方式告知国内亲属,避免因“失联”而给家人带来不必要的担心。

  祝愿大家度过平安愉快的节假日!

  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报警或急救电话,并联系使馆。

  荷兰急救电话:112

  荷兰报警电话:0900-8844或0031-343578844(荷兰境外拨打)

  荷兰报警网站:www.politie.nl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0086-10-12308

  驻荷使馆教育处电话:0031-70-3065415

  驻荷使馆领事保护电话:0031-682278165